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飞机安全专家为国人打造的六大飞行安全守则:

一、飞机发动前,系紧安全带,如果不懂开飞机,确认自己没有坐在驾驶员座位上。

二、选择有座位的飞机,如果没有找到座位,确认下自己是否在行李舱。偷渡客此条可免。

三、熟记起飞前的安全指示,自备自行车链锁把附近的逃生门锁好,以免有乘客手贱打开。

四、在遇到紧急情况下,首先要保持头脑冷静,闻到有汽油等异味不要慌张,可以先抽颗烟保持镇静。

五、反应要敏捷,在飞机遭遇乱流时,立即用安全锤砸开玻璃窗逃生。

六、发现飞机故障不要声张,并告诉空服人员你可以在故障处画个十字:画个十字值1元,知道在哪画十字值9999元。

网上流传的飞行安全守则谬误很多,且不合国情,修订版如下

话题:



0

推荐

潘海天

潘海天

11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科幻小说家,《九州幻想》、《九州全民幻想》杂志主编辑,对以影像、漫画、图表、设计、活动等新形式来表达科幻和奇幻文化抱有强烈兴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