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2027年夏天,在北京朝阳门南大街所在的外交部大楼里,押沙龙将军坐在办公桌后,两脚翘在桌子上,自得地注视着对面的墙壁。那张墙上,悬挂着不计其数的军功章。每一枚勋章背后,都有一个或疯狂、或野蛮、或残酷的故事,它们昭示着押沙龙将军在他传奇一生中所取得的赫赫战功。

押沙龙时任中国总参二部八处处长,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押沙龙掌握着中国军情部门内部一个极机密的情报单位,秘密训练了一批搞特异功能战的特工,又被世人称为“朝阳区之影”,他们使用了包括通灵术、隐身术、穿墙术、意念驱鬼、灵魂出窍等等精神作战方式,取得了辉煌的战果。

经常被押处提起来的经典一战,也即其部队成立以来的第一战:一木系双马之战。

那是2017年,应中国国务委员xx邀请,美国国防部长马蹄寺上将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此访是马蹄寺自就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xx空军上将到机场迎接,朝阳区之影在此次会议上首次出手,现场刀光剑影步步惊魂,10年之后,这场秘密战场上的战斗才逐渐解密,为世人所知。对方主将姓马,我方主将也信马,一木系双马,主多惊险格局。据会上人员回忆说,当时情形确实惊险到了双方特工人员拔枪互指头部的局面。

话说当时,宾主双方入座,就某一议题争执不下,眼看谈判陷入僵局,押沙龙使了个眼色。他身后一名黑色卷发的女子从腰里掏出一根长有半尺的细长蜡烛,划了一根长长的火柴点着,顿时一股青烟朝詹姆斯·马蹄寺脸上扑去,马蹄寺闪避不及,打了个喷嚏,面露不快。

女子说:“我感受到了一种机械的力量,还有噪音和摆动,马蹄寺先生,你是坐飞机来的吧。”

马蹄寺上将惊讶地瞪圆了眼,刚想说你说对了,你怎么知道的?

卷发女子又说:“我看到了舰船,大海,啊,马蹄寺将军,你一定是出身于海军吧。”

马上将急了,以眼示意押处长:“能来点有用的吗?”

押处长心里争辩说:怎么能说无用呢?都是我方谍报人员牺牲灵力得到的情报,继续下去没准能深挖出什么,但还是招手放出了第二梯队人员。

我方一名手持狗头拐杖身穿黑色风衣外交人员突然快步走近马蹄寺上将,从手杖中抽出一柄短剑插在上将脚前。美方随行人员大惊,美方特勤局特工反应很快,几个人迅速上前将马蹄寺上将扑倒在地,在他身上叠起人墙以为人肉盾牌。其他特工更是冲上前去,将黑风衣男子按倒在地,却被我方人员强力阻止。现场一阵大乱。

见势不妙,总参谋长努了努嘴,化装出席的押处长连忙上前解释:“大家稍安勿躁!这个是……只是我国风俗人情的一个正常仪式,以后会加到正式的外交礼仪中去。”

等我方拖起夹在双方特工拳脚夹缝里的黑风衣男子,已经是鼻青脸肿,急救人员要将他扶下,黑风衣男子却不肯走,拉着马蹄寺上将的手说,“我看到了你死去的父亲,他就站在你身后,身材高大,头发是淡色的。你想知道他临死前说了什么吗?要不你让我割个手指头,闻闻你的血吧。”

马蹄寺上将只觉得背上寒毛竖起,求救地望向自己队伍。

原来美国人的访问团中,也有奇人异士在场。一名西装男子快步上场,盘腿坐下,零零散散地掏出荷包、镜子、死公鸡等物放在地上,在空中画了一个圆盘,内中符文若干。

……(斗法过程2万字略,总之领导走了,要押处长算算自己的命。)

道士说:“那不一定,你就说我们算出来这些八卦信息吧,对外无效,对内无敌。你想想,你要是知道了某领导身家多少桃花哪里,这得是什么级别的国家秘密?”

押沙龙如梦初醒。

朝阳区之影后来再也没有在外交战线上出现,押沙龙的部门好像被遗忘了,但押沙龙本人则继续当着领导,每天一张报一杯茶,在微博上指点民间祭祀活动,一路顺风顺水,奖金勋章一个也不缺,每年还被英模报告团请去做报告,到人大投票,风光无限,全靠包里那个道士给他留的神符。

神秘的朝阳区之影,则成为了一个传奇故事,永远消失在历史的尘埃里。

话题:



0

推荐

潘海天

潘海天

11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科幻小说家,《九州幻想》、《九州全民幻想》杂志主编辑,对以影像、漫画、图表、设计、活动等新形式来表达科幻和奇幻文化抱有强烈兴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