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在这个不例行发布会上,宣布一个消息:九州暗月系列将与新西兰WETAWORKSHOP合作进行概念设计。

WETA WORKSHOP,全球最牛概念设计特效道具工作室,没有之一。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就像九州是全国最牛的奇幻架空世界一样,没有之一。

 不服气吗?告诉你吧,市面上所有可见的九州故事里,还缺了两篇。就是这两篇永远看不见的故事,祭定了九州的霸主地位。

 第一篇我曾经讲过:


我在邮箱里找到了一封2006年的信。来信者告诉我,他考虑了一个九州长篇故事,时间长达六个月,“故事从整体构思到人物细节都填充得相当完整,能够很顺利地写出来”。同志们,如你所料,9年过去了,关于这个故事一个字都没开始动。这样的坑王算是坑到一定境界了,手中无坑心中有坑,你还催不了他。

对,此人名叫刘慈欣。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另一篇看不见的故事,是韩松写的。

他说已经全写完了,非常完整,不不不,不是在心里,是在电脑上,完完整整,全打出来了。从头到尾,包括标点。

只是,韩老师总谦逊地说,我还要修改还要修改,不,你先不要看吧,不不不,真的不要看。于是到现在有人二胎都生出来了,我还是没看成此文。我疑心如果强硬要求读此小说,就会引起观测塌缩,让这篇似乎存在又似乎不存在的九州小说非死即活。权衡利弊,不如保留这种叠加态吧。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总之,加上这两位看不见的作品,我们是全国最牛的奇幻架空世界,没有之一。

 

我们好像在说谁来着,啊对,WETA! 全球最牛概念设计特效道具工作室,没有之一。夺目的光芒,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必须好好谈谈WETA,因为我发现居然有一些人不知道它。我和这样的人简直无法成为好朋友。

 

WETA 除了负责这三部曲的所有概念设计外,还包括专业道具造型和修补、生物道具制作、盔甲武器制作、微雕、大型场景、布景和服装等制作,一句话,所有非人非现实之处,皆出自其手。《魔戒3:国王归来》所获得的11个奥斯卡奖项中有4项是他们拿的!要不要这么不要脸,这简直就是学霸呀!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再翻翻WETA WORKSHOP的作业本:

 

2014 霍比特人 五军之战

2013 霍比特人 史矛革之战

2013霍比特人 意外之旅

2009 阿凡达

2009第九区

2005金刚

2005 纳尼亚传奇

2005佐罗传奇

2003怒海争锋

2003魔戒:国王归来

2002 魔戒:双塔奇兵

2001魔戒:魔戒现身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现在该加上一项了。

2016 九州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还不能给你看图!

 

九州的诞生,也不能不说和魔戒没有关系,正是2001年的电影魔戒,点燃了清韵论坛里几个老怪的雄心,要做一个东方架空世界,走到今天,居然和魔戒工作团队合体了,不能不说猿粪啊!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说到粪,你真的想要?

九州从创始到今天,已经十三年历史了,而暗月六族,这个九州末日纪元的筹划也有五年了。末世预言里,暗月降临邪恶崛起,六族的纪元即将终结,这是九州的毁灭之章,从小规模地试探,挖掘,到如今终于要破土动工,亲手写的剧本,含泪也要拍出来……

 从文字小说呈现,到视觉影像的打造,无疑是近期九州最重要的一步。国内顶级概设团队ART 曾经给了我们很多惊喜,现在依托他们的设计图拍摄的海上牧云记,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WETA团队和暗月系列作品的合作,则是九州注入国际化血脉的新时刻。我已经看到了一些令人震撼的图像,但我仍然无法最终确定,我们将看到一个什么样的九州……关于九州的线上线下多边突破,过去曾有过种种努力,最终都无功而返,现在却旦夕间踏破千障万壁奔流而下,仔细审视,现在的破壁,正是过去的种种努力结下的因。

所以,别着急,请给子弹更多的飞行时间,请给大神们更多挖坑的时间,请给我们更多创刊和停刊的游戏……大幕拉开时,一切都将纤毫毕现。

 

大家都知道,九州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有许多坎坷风波,我只想说——打孩子是项技术活!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

九州要走的路,还远远的在后面。新的大海上,正在形成新的风,它们就要迎面吹过来了。我很高兴,我也很期待。

感谢不离不弃,陪伴九州一路走过来的人。

 

 

0

话题:



0

推荐

潘海天

潘海天

11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科幻小说家,《九州幻想》、《九州全民幻想》杂志主编辑,对以影像、漫画、图表、设计、活动等新形式来表达科幻和奇幻文化抱有强烈兴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