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电脑啥玩意儿,能嗤不?

中国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个人电脑,档次多样的品牌机和拼装机,非常有助于电脑这一物种的形成和保存,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品种如此丰富的食物原材料,不整点电脑吃吃,对不起我们天朝美食大国的声誉。当然了,为了得到这份工业化社会的馈赠,我们还需要对这些食材进行一番仔细的分解和加工。

通常来说,我们喜欢品尝新鲜的活电脑。想象一下,大师傅从袋子里捉出来一只两公斤的电脑给食客展示一下,当面摔死,再拎回厨房加工,是一件多么让人食指大动的开胃节目。

在厨房的砧板上分解电脑后,一般可以解出外壳、主板、电池、硬盘、键盘、液晶屏、CPU风扇等物,按原料食材分,则可以分解出塑料、金属、以及其他化合物等。

电脑采用的塑料,大部分都是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一些按扭等小配件会用PVC或PP,POM,尼龙等这些塑料吧,如果有透明件那可能会是PS或PC,也有可能是AS。电脑键盘大多数为ABS树脂、HIPS树脂,也有PC/ABS合金,这些塑料件吃起来应该挺嘎嘣脆的。也有食客不愿意热加工,就直接大口咀嚼电脑外壳,这其实也是允许的,不过总嫌急色相了一些。

我们还是提倡精加工的食用方式,只有精心烹制,才会让塑料外壳中的双酚A加速溢出,提升大餐的美味程度。资料表明,双酚A属低毒性化学物。但是一组研究表明,暴露于双酚A环境中的男性工人发生勃起功能障碍的风险是对照组的4倍,且出现射精困难的可能性是对照组的7倍。

这真是一箭双雕的好事,美食的同时,还能为中国计划生育做出伟大贡献。

为了应对高压电流的冲击,这些塑料中可能还含有溴阻燃剂,大部分溴化阻燃剂为脂溶性,容易累积在人体内,吃完电脑,一觉醒来,一定会发觉自己的体形又变了样,是不是感觉萌萌哒?

电脑中常见的第二大食材是金属,显而易见的是各种电源线中的铜线。

一般来说,铜线分为无氧铜和镀锡铜丝,我们在处理食材时,一定要根据它们的不同特性掌握油火的温度和起锅时间。

电脑电路板上的金属成分则品种多样,营养丰富,电路板上那些白色的焊脚都是锡,铅一般和锡混杂一起,难舍难分,要是说吃相最好的,一定是金子了,一般在金手指的那地方,它们数量稀少,如同鱼翅般珍贵。

平均来说从1吨电路板中可提炼出1公斤银、130公斤铜、20公斤锡、660克黄金,和近2公斤稀有金属及其他稀土资源。吃到这部分时,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不要噎着。

下面说说电池,电池主要含铁、锌、锰等,此外还含有微量的汞、镉、铅、砷等物质,汞这个好东西不用说了,吃多了会口齿不清、面部发呆,可能还会情不自禁手脚发抖、全身弯曲地来一次饭后广场舞。

不过不用担心,经计算,如果一个人每天食用200克含汞0.5毫克/公斤的电池,人体所摄入的汞量恰好在安全范围内。

液晶屏当然也不能忘,从技术上简单地说,液晶面板是由无钠玻璃和液晶体组成。液晶是一种有机高分子物质,很容易在各种溶剂中溶解或与其它化学品产生反应,液晶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溶剂,用来调制鸡尾酒,真是再好不过了。

此外,液晶屏镀膜中含有稀有金属“铟”,单价比黄金还贵。日本有一种金箔酒,在清酒中加入金箔,据说可以养生温体,美容延年,食用完电脑大餐后,来一瓶铟箔酒,一定也很不错,不但可以提高本次大餐的档次,还可显示豪华气派,增加喜庆气氛。

建议菜谱:

铟箔开胃酒、五色彩虹液晶鸡尾酒、什锦键盘冻、椒油电线皮、酱烤内存串、番茄肉茸脆塑壳、烟熏锂电池。

饭后小点再来点奶香CPU粽子最好不过了。至于你是CPU甜党还是咸党,那是另一个问题了。

0

话题:



0

推荐

潘海天

潘海天

11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科幻小说家,《九州幻想》、《九州全民幻想》杂志主编辑,对以影像、漫画、图表、设计、活动等新形式来表达科幻和奇幻文化抱有强烈兴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