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民用反拆迁建筑设计通则(试行版)

 

反坦克桩示意图

民用反拆迁建筑设计通则(试行版)

反坦克桩实物照片

民用反拆迁建筑设计通则(试行版)

 

 

引用中共闵行区委华漕镇综治办主任徐春根的报告“本着这种精神,我们全体参战同志以人为本……形成兵临城下、高压态势,这是创建和谐社会的需要”这就是gov.cn网站能明目张胆打出的加粗字http://sinaurl.cn/hMeNr

 所以,在政府眼里,拆迁和反拆迁已经是敌我双方矛盾了。

随着城市破坏性建设的大规模进行,城市让生活更糟糕,矛盾也将越来越剧烈。为保卫公民的合法财产,本通则依据《宪法》和《物权法》赋予人民的权力制订。

在反拆迁作战中,我方在武器装备上处于绝对劣势,敌方掌握所有的国家暴力机构,兵强马壮,武装到了牙齿,目前战绩呈一边倒的状况,反拆迁者作战失败、重伤和死亡的新闻时有发生,但是正义压不倒邪恶,人民的智慧无限,如果战前准备充分,巧妙利用劣势装备,拖到舆论的关注,四方民众的支援,那么迫使拆迁方投鼠忌器,最终坐到谈判桌前,就是我方的胜利。

 

反拆迁住宅,初步构想应由外围主动式防御设施和住宅主堡、战时防御设施构成。

 

研究政府的强制拆迁进攻方式,多以推土机和挖掘机为前导,配合消防车高压水枪,掩护步兵突进。虽然推土机和挖掘机破坏力巨大,但在房中有人的情况下,最终都靠步兵进攻,捕捉屋主人完成最后决战。所以反拆迁,应立足实战,以防步兵进攻为主,防重型机械进攻为辅,形成能打能藏、可攻可守、进退自如的住家堡垒。

 

第一章 总则

以阻碍强制拆迁工程,和有效减缓拆迁强攻为目的,最重要的是不杀伤人为原则。敌人再歹毒,我们也不会像他们那样没有人性。

 

第二章 选址

 

住宅防御系统的最基础的考虑之一就是选址。

有条件的住宅,应选择具备天然防御屏障的地点建设。例如山地、湖泊、沼泽、悬崖,都可以有效防止重型机械靠近。

 

第三章 建筑外围

第3.1条沿屋开掘反坦克壕可以有效防止中型拆卸机器逼近住宅。反坦克壕至少要挖3米深、2米宽,一面呈坡形,朝敌一面为垂直。积土全部堆在己方一侧,垒成了松软土堤。

第3.2条 条件不允许开挖反坦克壕的,可以沿屋深埋石桩,露出地面的部分列成梅花状,也可以有效防止挖掘机逼近。

需要注意的是,中型挖掘机的工作距离在5.7米到6米左右。所以壕沟和梅花桩的外边缘距离屋外墙边缘最小值应在7米以上。

 

第四章 建筑

第一节 外墙

第4.1.1条长方形住宅有四角承受力不够的缺点,所以反拆迁住宅的设计,倾向于外部呈圆形或多角形,内部为方形的城堡式建筑。

外圆内方的这种设计不给敌人展现任何平面,受力点分散,更易于防御。需要简便一点的话,可以在方形主建筑外面再围上一圈近距离的高墙,称之为“罩墙”,也叫羊马墙,罩墙高度至少在4米5以上,但应低于主楼建筑屋顶。

第4.1.2条 为了防止敌人用云梯登墙,可以在罩墙上缘向外垂直刺出削尖的木杖,或者捆上铁丝网。

第4.1.3条罩墙的墙头应设箭跺,铺设向外突出的木板,用绳索吊着。木板上可以堆满石头和石灰,当有敌袭来临时,守军可以选择砍断绳子,或者当机械车攻击外墙使之倒塌时,石块和石灰就会砸向下面的车辆。还可以在战时添设向外突出的马面战棚,减少墙下死角。

第4.1.4条 木板下可以挂上浸湿的棉被,垂悬在罩墙外,中间留空隙大约30公分左右,可以有效阻止挖掘机撞击外墙。

第4.1.5条通过实战录像中,我们可以发现燃烧瓶对付重型车辆的效果不好,这是由投掷准确度决定的。燃烧瓶抛掷不准就起不到作用,还容易伤人。应以半干苇草扎束成燕尾形,上系绳索,饱渗脂油以备,城下敌军但以大型器械攻来,便将点燃的燕尾炬大量抛下。燕尾炬连攻城车都可以烧毁,何况推土机。

第4.1.6条对付重型机械,还有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是用油漆覆盖驾驶室窗口。可参考古代防御作战的行炉,在罩墙和主楼屋顶上设置带轮移动的油漆桶,以及滑轮控制方向的泼油管。

第二节 室内

第4.2.1条大门通常是防御重点,防御方式也比较多,防盗门和千斤闸就可以抵挡很长时间。但是进攻方可以用挖掘机攻破外墙,从墙洞发起进攻。

所以,防御重点其实应该放在楼梯上。在防御作战中,楼梯应该用带刺铁丝网堵死。住户上下应采用吊篮,虽然麻烦,但是不能给敌人进攻上的便利。

第4.2.2条在楼梯设计时,最好能考虑各层楼梯不在同一平面上,而是每升一层,都要绕到一个外露的平台上,且都要安装一道防盗门。平台依次递升,每层平台都可以俯视下层楼梯平台,可以从箭碟中向下抛洒石灰和碎石。一座典型的反拆迁住宅至少拥有三层,最多可能有七层,这样步兵每进攻一层楼,都要面对坚固的防盗门和主人的进攻,损耗会很大。

 

第三节 屋顶

第4.3.1条 屋顶通常是住户的最后堡垒。

设计中应使用可拆卸爬梯上屋顶。防御作战时,撤去爬梯,敌人除非空降,否则很难攻入屋顶。屋顶有以下关键功能:
a.提供一个占优势的制高点。
b.作为最后防线。
c.提供一个坚守的仓库。

第4.3.2条 屋顶外围要修筑高1200MM以上的女儿墙,以利守军躲避楼下投石和喷水。

第4.3.3条屋顶应设计一个特别坚固的库房,储满食物和水,方便长期坚守。墙厚应在370MM以上,设置通风孔,不设窗户。没必要设置电线(设了也会被掐掉)。

第4.3.4条 在最后时刻,守军可以退入仓库防守。

仓库的门口应修建得格外低矮,并且有长长弯曲的通道。使进攻步兵只能一个一个冲入,且必须低头才能进入。

第4.3.5条 仓库入口可设计翻板陷阱。

 

 

附录一 本通则用词说明

      一、执行本规范条文时,对于要求严格程度的用词说明如下,以便执行中区别对待。

      1.表示很严格,非这样作不可的用词:

      正面词采用“必须”;

      反面词采用“严禁”。

      2.表示严格,在正常情况下均应这样作的用词:

      正面词采用“应”

      反面词采用“不应”或“不得”。

      3.表示允许稍有选择,在条件许可时首先应这样作的用词:

      正面词采用“宜”或“可”;

      反面词采用“不宜”。

      二、条文中指明必须按其他有关标准、规范执行的写法为,“应按……执行”或“应符合……要求或规定”。非必须按所指定的标准和规范执行的写法为,“可参照……执行”。

 

器械图:

用来封闭墙洞或大门的塞门刀车。

 

民用反拆迁建筑设计通则(试行版)

 

吊挂绳索控制方向的燕尾炬

 

民用反拆迁建筑设计通则(试行版)

话题:



0

推荐

潘海天

潘海天

11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科幻小说家,《九州幻想》、《九州全民幻想》杂志主编辑,对以影像、漫画、图表、设计、活动等新形式来表达科幻和奇幻文化抱有强烈兴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