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甄煜飞我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请记住是科幻作家。科幻作家是写科幻小说的。这样一位作家的作品,我们报到出版社审批,出版社给退稿了。退稿的原因是他的小说中描写的地球上已经没有中国的存在!原文转发(130)|原文评论(68)

=============================================================================================

大刘还是不够成熟呀,看看我,奥运前写过一篇一万年后的北京,奥运场馆都已经被浣熊和狒狒占领,四环路变成森林狼和麋鹿的乐园,但是,伟大的北京人民通过全息摄影依然坚持活在鸟巢里,他们载歌载舞,高呼亚克西,让前来考察的外星人深感震惊,谁都不敢乱说乱动。这就没问题了,一点都没被审查。

话题:



0

推荐

潘海天

潘海天

11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科幻小说家,《九州幻想》、《九州全民幻想》杂志主编辑,对以影像、漫画、图表、设计、活动等新形式来表达科幻和奇幻文化抱有强烈兴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