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桶盖侠-5【桶盖侠事迹已上天启都市报,欢迎关注】

 

周一阿豚照例八点赶到公司,刚出电梯,迎面撞上了形色匆匆的潘西莫夫。

潘西莫夫劈头就问:“江总呢,看到没有?”

“这个……上周还在,后来就没见了。”

潘西莫夫看上去有点疲惫,眼圈发黑,梳在脑后的马尾看上去油腻腻的。他背着一个行军大包,手里端着地图、指南针和GPS。

“我会找到他的。我已经找了他半年了。”他说,刚要出门,又回头拉住阿豚说:“放心,这是唯一肯干活的部门。我们都看得清楚。不会让他得逞的。”

“得逞什么?”阿豚不解地问,可是潘西莫夫已经端着指南针一道烟跑掉了。

阿豚瞄了眼手表,暗叫一声不好,一个箭步冲进公司大门,眼看打卡机的时钟差一秒就要跳过八点。阿豚凝神运气,瞄了瞄打卡机上的小口,大喝了一声,把手里的员工卡飞了出去。员工卡在空中旋转,差了十米没有丢中打卡机的小口,却飞中了李好恰的后脑。

“唉哟,奇怪,桶盖侠应该是百发百中的啊。”阿豚百思不得其解地拍自己的头。

他坐回位置上,却发现李好恰把自己的员工卡端端正正摆在桌面上,没有打过的痕迹。

“你怎么还不打卡,要算迟到的啦!”阿豚说道,抢过李好恰的卡,“我再试一下。”

这次他用上了桶盖侠全套功夫,助跑,起跳,飞到空中,再把手里的员工卡扔了出去。

实践证明,双脚腾空的POSE不利控制平衡,阿豚头朝下摔倒在桌子上,把李好恰的水杯打翻了,而那片被他寄托了莫大希望的员工卡掠过整个办公室,直接从窗户飞了出去。

“奇怪,怎么会打不中呢。还有卡吗?我再试一下。”阿豚拿出毫不气馁再接再励的尽头,开始找办公室里其他人的卡。

李好恰愁眉苦脸地说:“别试啦。反正不需要打卡了,我们部门被裁掉了。”

“我们什么被裁掉了?”阿豚没听清楚。

“朱天桥带着终点网的员工前来兴师问罪,江敬明给他看了你的道歉信,然后告诉他是整个部门工作有问题,于是把我们全部裁掉了。”李好恰瞪着圆溜溜的眼看着阿豚。

阿豚愣住了。他花了一秒钟盘算下个月自己如何交房租吃饭以及交水电费的事,但是立即为自己的自私脸红起来,是因为他写了那封该死的道歉信,才害的大家全丢了工作啊。

他知道李好恰毕业于一个不错的学校,可是因为形象不佳,始终找不到工作,最后跑来本公司做推销,天天风吹日晒,东奔西走,单枪匹马拉来了好几个大工程,欠下一大堆发票尚未报销,结果被拐去传销窝点,关了二十来天,错过了江敬明规定的报销时间没报销成不说,还被扣了一个月的工资。但是生活再艰难,他对自己找不到工作的女朋友不离不弃。为了给女朋友买情人节礼物,除了吃没有其他兴趣爱好的李好恰借口要减肥,连晚饭都省了。

可是现在,李好恰也被开除了。他女朋友的情人节礼物一定也泡汤了。

阿豚沉痛地说:“李好恰 ,是我害了你。”

“算啦,也不能怪你。再说,刚才我在网上找了份新工作,到片场当临时演员,中午还有免费盒饭吃。”一说到吃,李好恰的眼睛里就射出饥饿的光芒。“没准,我很快就能发达呢,呵呵呵呵。他们说我这形象,演猪头都不用化妆。”

阿豚听了连忙说:“我一定在博客上替你好好宣传。你那么卓尔不群,又有理解力,当演员一定会火的。”

李好恰郑重地点了点头:“阿豚,我去当演员以后,社交活动频繁,可能没时间上你博客啦。以前我每天去点两次的。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好骑桶侠的。”

阿豚热泪盈眶,使劲点了点头。

他还想说,李好恰,你根本就不是桶盖侠的好听众,李好恰,你以前根本就不相信桶盖侠,李好恰,你连桶盖侠的名字都说错了,李好恰,你怎么都不肯当我的罗宾或者桑丘。可是现在分手在即,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好抓住李好恰的胳膊,使劲地点头。

 



 

话题:



0

推荐

潘海天

潘海天

11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科幻小说家,《九州幻想》、《九州全民幻想》杂志主编辑,对以影像、漫画、图表、设计、活动等新形式来表达科幻和奇幻文化抱有强烈兴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