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博日记

 

2010420

 

坐在昏暗的灯光下,记录我们普通老百姓各种努力,迎接世博的日子,此刻,心情竟然有些激动了。

早上被闹钟吵醒,我刚要起床,突然想可以组织一个“迎世博,睡懒觉”活动,通过睡懒觉的方式,来表达我们通过世博展示中国强大的美好愿望,于是又闭上眼使劲地睡着了。

中午时分赶到公司,工人们正在刷地板,可是刷好的地方都起泡了。

我说,包工头你过来,你他妈的也太不认真了,这样怎么迎世博,不是丢我们上海人民的脸吗?

包工头说,我是安徽人。

我教育他说,安徽人也是中国人,我们只有一个中国,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只有一个公司,公司只有一个地面,你只有一份工钱,要不要迎世博,你看着办吧。

包工头满面羞愧地走了。

这些天来,作为公司老板,我组织了很多迎世博的活动,例如“迎世博早上班”、“迎世博日更新1万字”、“迎世博上班不犯困”、“迎世博少聊天多干活”等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锤炼了意志,团结了后进,锻炼了逻辑能力,许多职工都感到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能分辨出海宝的正面和反面了
下班时间快到了,我本想组织一个轰轰烈烈的“迎世博,齐加班!”活动,却遭到了员工们的一致反对,他们的觉悟太低了,都像他们这么自私,怎么了解世博,参与世博,奉献世博,共享世博呢?

我深刻地意识到了,我们的宣传洗脑还很不够啊,离老百姓们都自觉自愿地支持世博还很远,对此,我们还应继续努力。

话题:



0

推荐

潘海天

潘海天

11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科幻小说家,《九州幻想》、《九州全民幻想》杂志主编辑,对以影像、漫画、图表、设计、活动等新形式来表达科幻和奇幻文化抱有强烈兴趣。

文章